初春。


[策羊/策藏]


    霍乾第一次見到穆渺的時候他還穿著他爹留給他那身大紅棉襖。那時候他好死不死被他哥霍骁揪著耳朵进劍爐,被劍爐外面切磋的穆渺用同情的眼光看著,還被葉梓小声嘲諷了一句。

    當時他是跟他哥從府里出來拿槍,但是霍乾因為個子太小扛不動,只能先從地上拾根棍儿当枪使。
所以当霍乾和穆渺还有叶梓正式见面的时候,提着根破棍儿的他根本不能抬起头来--人家提的可是货真价实的剑,那种碰起来会叮儿响的实在货。才八岁的他真是知道了啥叫羡慕。

    叶梓看着比他矮半个头的霍乾,佯装一脸沧桑的说,小不点你还得过个把个春秋才能像骁哥那样帅,现在呢你就跟我们混,旁边这个呢是穆渺穆道长,我是叶梓叶大爷,你叫我梓哥就好。噢,那棍子你还提着干嘛早扔了吧又不能打架用,要提着你也不问你哥怎么个拿法,现在看起来根嵩山那群秃驴似的,去去去快丢了我找找有没有啥合适你的。

    因为叶梓难得遇见有比他小的孩子,所以仗着年纪大,比人家多吃了几年盐巴,一口一个小不点的叫。
    穆渺在一旁伸出手揉揉霍乾的乱毛脑袋说,乾子肯定会长高的,那时候举的动长枪骑得起大马。
    霍乾的脸本来就因为飘着小雪冻得通红,现在更是羞的耳朵都红了。

    这个穆渺也是年头跟他师父从华山纯阳宫来藏剑山庄取剑的。十二岁的他已经有一把属于自己的短剑了。他见霍乾直愣愣望着他的剑,一脸羡慕,就把大大方方把剑递了过去,叮嘱了一句小心。霍乾接过剑,知道这跟枪不是一样的耍法,却也小心翼翼的握着,眼睛睁大看看剑柄上变化的花纹,剑锋在阳光下的闪光。
    叶梓在一旁骄傲地说那是他哥给铸的剑,等他长大了也要跟他哥一样铸出得心应手的好武器。穆渺在一旁笑笑说得了吧你先乖乖听你大哥的话,扛着你得心应手的锄头挖矿吧。霍乾听了后笑声闷闷的从棉袄里传出来。

    叶梓抽出刀嚷着要和穆渺插旗,说是赢了能挽回一点他作为老大在霍乾心中的形象。穆渺从霍乾那里拿回剑,起手先给自己划了一道生太极。
霍乾见状退到一边看他们切磋。
    不一会儿叶梓那把轻剑上也缠上了淡金色的剑气。他一个虎跑冲到了霍乾身边。
    穆渺习的是紫霞心法,叶梓现在用的是问水诀,因为他以前的重剑在他掏鸟窝的时候摔下来,剑柄摔坏了。那次去剑庐的目的也是向他哥交代,然后讨把新的重剑。
    霍乾年纪还小,看着他们那边打得不可开交的,只见淡淡的气场围着穆渺,那叶梓身边也是飞扬着阵阵尘土,挥剑时也是金光四溢,想必这就是高手的对决,心里也是一阵激动又是羡慕,决心好好回去练武,以后也跟穆渺和叶梓切磋。殊不知现在他俩也就会一招二式,叶梓全程只会虎跑穆渺,虎跑用完了只能小轻功四处躲着穆渺扔出来的太极无极和两仪化形。

    穆渺和叶梓尚小,两人水平也差不多,一招一式也不能伤对方太深,最后这场切磋以穆渺内力用尽为终。叶梓也算在霍乾面前耀武扬威了一番。穆渺笑笑,想起霍乾之前跟着他们的脚步跑,现在气喘吁吁的,但掩不住一脸兴奋。


    后来霍乾他哥拿到了新的枪,当晚似乎被叶梓的大哥下了逐客令,说是枪铸好了就不要在山庄混吃混喝了,当兵的又不是没有兵饷,一年总有那么段时间要跑老远过来蹭饭。因为霍乾是给他哥送铺盖的时候在房外听到的,想着也有点不好意思自己也跟大哥在山庄待那么久,年都过了还没回营。不过小孩子心性,隔了一晚上也忘了,只是心里舍不得穆渺和叶梓。

    该走还是要走的。霍骁隔了一天就来叫霍乾收拾包袱。叶梓闻言跑来告别,塞了一袋子零食糕点给霍乾,说是你们营里估计没这些甜不拉几的小东西,看你这也喜欢,拿去路上当干粮吃吧。然后拎着新重剑跑去找霍骁切磋了,他可是叶梓心目中的英雄。
    霍乾差不多收拾好的时候穆渺来了,提着一杆枪,枪头上的红缨映着穆渺的白袍子特别晃眼。霍乾一下子看呆了。就算是长枪穆渺也能拿出一股子的仙味儿。霍乾心里一直就记着这一幕,白色道袍和红缨枪,头冠上翻飞的发带,穆渺不紧不慢的走过来低声说,霍乾,后会有期。然后把枪递给了霍乾。

    那是第一把属于霍乾自己的长枪。不长不短,重量也刚好。舞起来枪身在阳光下划出一道道银纹。那是穆渺给他挑的枪。霍乾只觉得胸口那里跳的紧,望着穆渺啥也说不出来。
    穆渺还是笑着揉了揉他的一头乱发。

    走的时候霍骁没问霍乾的枪是哪里来的,霍乾也没问他哥脸上的淤青是哪里来的。只有叶梓来送行,穆渺也不知道去哪里了。霍骁走时拉着马缰大声对叶梓说,替我转告令兄来年霍某还会回来,叫他好生等着,说便一夹马肚子带着霍乾扬长而去。

    这一过就是七八年。


----------------

哈哈哈哈哈哈好早以前写的东西今天上课无聊画了个小插图

语死早;x;

草稿都是线,乱七八糟的,记不得那套君子(?)和金虚弟子的衣服就瞎画了......图个乐子(跪

评论
热度(13)
 

© 望山跑死馬 | Powered by LOFTER